上個月的網頁瀏覽數次數

2011年10月11日 星期二

股場放大鏡:價值信徒高下立見

股場放大鏡:價值信徒高下立見



有「牛央」之稱 的西京投資主事人劉央日前表示,又一波金融海嘯正冲擊本港,且破壞力大過2008年,若政府不採取積極的應對措施,恒指可能跌穿15000點。大好友不只 轉軚,劉央還稱港股暴跌是受到一大批對冲基金砸市,是有組織地賣空和破壞市場,這股惡勢力直接擊潰市場信心。資料顯示,西京旗下基金也是對冲基金,今年較 早前劉央曾表示會以期指淡倉對冲旗下股票,實際上也是沽空對冲的操作。
對冲基金反唱衰沽空
西京旗下中國基金截至上周五表現差 勁,年初至今勁蝕31%,遠遠跑輸同業,將跌市責任歸咎於對冲基金運作,而不是本身睇錯市,確是行業奇聞。據聯交所資料,西京持股逾5%而須披露的股票當 中,絕大部份是市值低於10億美元的細市值股,即使獲准沽空,有冇成交又或者借唔借到貨都成問題,持股下瀉,真係同沽空有關?
除了股票太冷 門,「央企」股票本身亦受到獨有消息影響股價,例如高陽(818)今年8月才發出盈警,預告中期虧損擴大;雨潤(1068)除了突然發盈警,公司本身也諸 多負面傳聞;其他股份如美即(1633)、華瀚(587)、全通(633)等,過去半年股價離奇暴跌四至五成,明豐珠寶(860)過去兩個月高位配股後勁 跌一半,基金表現差,真係同揀股無關?
相比之下,同樣強調價值投資的惠理集團(806)已算表現唔差,旗下Classic Fund今年以來資產值下跌22%,與恒指同步,但跌幅主要來自過去兩個半月,截至7月尾仍有約3%賺幅。兩個基金巨頭同樣講價值投資,但邊個係真正識揀股的價值投資者,應該不難分辨。
歐陽風

Miss Liu is very poor in picking stocks. The only stunning stock she picked is WeiGao, but it is already 10yrs ag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