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月的網頁瀏覽數次數

2011年10月4日 星期二

“華晨寶馬自主品牌不該是過渡產品” 專訪寶馬集團大中華區總裁兼首席執行官史登科


近日,在今年寶馬3行動歐洲總決賽上,寶馬集團大中華區總裁兼首席執行官史登科接受採訪時表示,華晨寶馬合資公司的自主品牌已經有相關規劃。
  7系暫時不考慮國產
  記者:截至8月份,銷售數據能不能跟我們共享一下?
  史登科:我們今年到8月底總銷量比去年增加了超過48%,寶馬品牌增長還是很快。新5系上市後增長了90%,市場份額增加12.5%。MINI品牌增長了66%左右,整個寶馬中國預計在今年10月份之前,寶馬總銷量就能超過去年全年的水平。
  記者:5系目前在細分市場占到多少市場份額?
  史登科:接近30%,我們監測到的數據是近兩個月,這個領域里競爭對手的份額呈現下滑。
  記者:今年7系推出的施坦威版在華市場反映不錯,據說目前全球60%賣到了中國?
  史登科:今年截至8月份,7系銷售了21000輛左右,到9月底可能就能超過去年全年的量。現在740Li、730Li做得不錯,我們最近開始推760Li,當然它不能占7系的一半,但發展相當不錯。
  記者:未來7系還有什麼新的產品計劃?談國產是不是還有點早?
   史登科:7系所在的這個細分市場,目前看中國是全球最重要的市場,其他的品牌也是這樣,中國的高端市場需求是最大的,我們有很強的感覺,下一代7系還有 更多的細節,更多的設計會更受中國歡迎,會有更多針對中國客戶需求量身打造的設計。2009年我們做了中國60周年7系紀念版,今年做的施坦威全球限量版 市場反饋非常好,我們要在這方面加強工作。
  記者:也就是說7系將來不會國產,但在設計各方面會更多考慮中國因素,甚至不排除給中國量身定做一些產品嗎?
  史登科:差不多。
  自主品牌應有長遠規劃  記者:照你這麼說,中國個性化消費市場會越來越火?
  史登科:不能完全這麼理解。因為個性化定制的消費耗費的時間長,而中國消費者又是最不願意等的,所以這塊消費市場未來走勢會怎麼樣還要看整個物流等運輸體系的發展。
  記者:華晨寶馬在合資自主品牌方面有什麼規劃?
  史登科:新品牌將在我們合資企業下發展,這是市場發展的一個自然階段,市場有需求,一定要適應,開發出有競爭力的東西來。剛才提到的自主品牌不應該是一個過渡產品,應該有長遠的規劃。目前關於它的很多細節還在研究當中。
  記者:能否談談寶馬未來的動力技術研發趨勢?
  史登科:首先,發動機小型化是未來的一個趨勢,現在已經在進展當中。但是變小的同時是發動機的性能會變得更高,表現更強勁,我們已經有三缸的發動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