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月的網頁瀏覽數次數

2011年10月9日 星期日

中国豪车市场冷却 宝马奔驰降价约两成


盖世汽车讯 据彭博社日前报道,由于中国车市转冷,豪华车逐渐走向买方市场,宝马、戴姆勒和奥迪等豪华车品牌经销商纷纷开出大幅折扣以维持销量。
由于政府出台限行法规,同时央行收紧贷款,汽车市场需求受到一定程度的抑制,中国豪华车市的火爆已经出现降温迹象。在北京,宝马3系轿车优惠价格较建议零售价低19%,而部分梅塞德斯奔驰经销商则为C级Elegance车型定下20%的折扣率奥迪A6L丰台区售价也比建议零售价少16%
根据J.D. Power & Associates咨询公司数据,高端豪华车型的需求同比增长,业已从2010年前8个月的48%下跌至29%。J.D. Power认为,当前中国豪华车经销商库存居高,将迫使经销商削减价格。
里昂证券有限公司(CLSA Asia-Pacific Markets)分析师Scott Laprise指出,当前市场已经进入降价的循环周期:“经销商担忧销售走缓,因而在豪华车领域有选择性地削价。他们看出来市场总体在下行,并希望能够予以阻止,保持原先的销售增长势头。”其认为收缩的中国经济将显然可能导致中高端车型用户取消或推迟购买计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