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月的網頁瀏覽數次數

2011年3月20日 星期日

忘不了 : 日本

我是一個很喜歡計劃旅行的人。有時想到台灣去,因為那裡的咖啡餐廳很美,很有情調。看到新加波的環球片場開末了,就心癢癢想立刻飛到哪裡,玩個不亦樂乎。聽到同事說泰國,馬來西亞的酒店又便宜又豪華,又立刻改變主意,夢想過一個又省錢又舒服的假期。想來想去,計劃了一天有一天,最後我是那裡也沒有去,諷刺吧?但是有一個地方我想也沒想,計劃也沒什麼計劃,只是看到了一兩張照片,我就立刻決定無論怎麼樣,我都一定要去,那就是日本。 兩年內去了日本兩次,都是去了大阪,京都,日本給我的感覺是:好舒服。 熱情,有禮,所有的都那麼井然有序,看得賞心,吃的放心,睡得安心。論景點的觀賞價值,清水寺可能比不上北京的故宮,但是觀賞清水寺的過程,那種舒適悠閑的情調,卻絕對比故宮強多了。到便利店挑選一件最普通的飲品也叫你一試難忘,喝完了,你會舍不得把罐子盒子扔掉,好想把它當成記念品,因為它們的設計實在是太可愛太精致了。住在全大阪最落後的地方,也沒有一點不安,晚上仍然可以呼呼大睡。這些你在中國內地,泰國,台灣可以找到嗎? 不是偏見,不是外國的月亮特別亮,我去完麗江後的感覺是:天啊,我再也不要到那種鬼地方去,吃得沒有,住的辛苦,還要整天擔驚受怕。但是就算我已經去了兩次日本,可現在我一想到有假期想去旅行,第一個想到的地方還是日本。 日本是一個會讓你迷上癮的地方,不幸的是,很多人也和我一樣,已是泥足深陷,不能自拔了。 什麼時候才可以再去日本旅行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