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月的網頁瀏覽數次數

2010年11月24日 星期三

一千個買入華晨的理由(6)

中國市場需求劇增 “奧奔馬”加班產豪車

  國內消費者購買豪華車的熱情高漲,奔馳、寶馬僅用三個季度就分別完成了全年銷售目標。由於新車型需求增長過快,這兩家全球最大的豪華車製造商的本土工廠節假日照常運營,並將縮短聖誕節的休息時間。

  今年前三季度,三大豪華車品牌奔馳、寶馬、奧迪在華業績增長驚人。記者瞭解到,寶馬銷量超過12萬輛,提前完成全年目標。奔馳則以超過10萬輛的業績提前完成目標,增幅達到驚人的129%。而奧迪以17萬輛的業績逼近全年20萬輛的目標。

  由於在華銷量大增以及新車型不斷面世,奔馳、寶馬的本土工廠一直加班加點。記者獲悉,寶馬在德國的兩家工廠從今年開始節假日一直照常運營;戴姆勒集團的漢堡工廠在假期為奔馳E級和S級轎車生產配件。另外,這兩家豪華車品牌還將縮短聖誕節的休息時間。而奧迪也計劃增加工人,輪班生產提高產量。

   據悉,中國豪車市場今年增速高達70%,銷量接近70萬輛。“中國豪華車市場在今年的需求量劇增,暢銷車型目前是一車難求,進口豪華SUV加價5萬到 20萬已經成了家常便飯。”渤海證券汽車研究員邵琳表示。另外,美國車市的複蘇,也是豪華車工廠加班趕產的原因之一。(劉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