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月的網頁瀏覽數次數

2011年7月16日 星期六

上半年三大豪车品牌全球销量分析奔驰增长最慢

上半年三大豪车品牌全球销量分析 奔驰增长最慢

全球销量:奥迪超奔驰 宝马增速最高

全球前三大豪华车品牌过去5年始终保持为:宝马第一、奔驰第二、奥迪第三(参见图1)。而这一较稳固的排序可能在今年出现波动——奥迪可能超越奔驰 成为全球第二大豪华车品牌。从盖世汽车网整理的数据看,2011年上半年,奥迪品牌全球销量同比增长17.7%65.30万辆,而奔驰品牌销量仅增长 9.7%61.05万辆,奥迪超奔驰4.24万辆(参见图2);而去年上半年,奥迪尚比奔驰品牌低约1800辆。

宝马品牌则以68.99万辆的2011上半年全球销量继续问鼎豪华车市场,其增速(17.8%)在三大豪华车品牌中也为最高。奔驰品牌因增速(在三者中)最低,与宝马品牌的半年全球销量差距已扩大至7.9万辆。

对这三大豪华车品牌来说,最重要的市场都是欧洲(尤其是德国)、美国和中国市场。2010年,奔驰和宝马的前三大市场都依次是德国、美国、中国,奥迪的前三大市场依次是德国、中国、美国。

今年上半年奔驰增速最低,原因不仅包括其在西欧和美国市场的增速远低于奥迪和宝马,也与其在中国市场的销量表现逊于竞争对手有关。

欧美市场:奥迪和宝马两位数增长,奔驰远逊于此

今年上半年,奔驰品牌在德国和西欧市场的销量增长率均不足1%:其在德国销量同比增长0.5%12.30万辆;在西欧市场销量同比增长0.7%27.68万辆。尽管其在英国、比利时和瑞典的销量分别有11.7%13.0%20.0%的增长,但无助于大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