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月的網頁瀏覽數次數

2012年2月11日 星期六

與曹仁超對話

曹仁超對話



  昨日到曹仁超辦公室一坐,和他天南地北,談到兒時事,今時事,當然也談股事。
   不少人以為同行如敵國,我和曹Sir無偈傾。其實不然,互不相讓的是老闆,我輩做細的,不時都有交流。以前方向報與生果報未太競爭時,報界行家每日凌晨 二時至六時,都在鵝頸橋的新光宵夜飲啤酒,大家都攞自己的老細出嚟鬧,好不痛快。自從方向報與生果報出現獨家新聞不是獨家時,該兩報的老細才禁止其員工出 席這個「民間」交流。其後,筆者因搬了去西貢,難於出席這些活動,也不知道這個優良的報界民間交流是否續傳下去。雖然筆者未跟曹Sir在新光宵過夜,但大 家見面總也深切交流,事因曹Sir古仔多,閱歷廣,而且大家都是相若年代,同是窮苦出身,故有不少事可分享,其中一個是炸牛屎。
  曹Sir 60年代初曾在炮仗廠做過工,筆者的姨婆也在炮仗廠做過工,地點是土瓜灣的炮仗街。曹Sir一講「紮炮」的故事,就大家分甘同味,今時講「紮炮」是捱餓。
  但真正的紮炮是將炮仗紮在一起,以便置入火藥、引芯,要一束束起,就一如窮佬要勒緊褲頭。
   在炮仗廠工作,當然方便取到炮仗,兒時無甚麼刺激事可做,故曹SIR等人就置炮仗於牛奶罐中,在牛池灣(當時有牛房)的牛屎池去炸牛屎,看誰人反應慢, 就「周紳士」了。筆者則是於過年時,將炮仗置於街邊的「米田共」中(當時港人不大講衞生,在小巷中會大小便),也是看誰走得慢,「一紳士」了。這些就是我 們兒時經歷,一講到炸屎,就兩老鬼都十分興奮,但有一事,筆者就輸與曹SIR了。
  曹SIR細時也是走慣九龍的東西南北,其中一處是今時 的麗港城,未開發前,該地草蔓過人高,曹SIR會找女仔一齊入草叢,然後叫有鬼,靚女一嚇,曹SIR就英雄救美,抱美入懷。我將此事在昨午飯時與人分享, 同枱都謂,如果美女不驚如何哉?人人都謂屆時曹Sir一定「驚」,自動投入美人懷。各位不要以為我現在是篤穿曹Sir這條追女蹺,我是徵得他同意,才將這 些蹺公諸於今時的剩男剩女,有時要為自己多些製造機會,才可以有機會。情人節來了,你又會為自己製造多少機會?
  除了兒時趣事,我們也講到今時事。曾特首出席歐洲會議,表示2012年對他來說是個恐慌年。我們兩隻老鬼雖然用不同語言來Comment,大抵都是曾特首都未見過大蛇屙尿,2012年有幾多好驚吖。
希債違約已不足慮
  曹Sir謂人人都驚1930年的大蕭條會來,怎用怕吖,這類人間大慘劇,只會發生一次,因為人會學習。同樣,「文革」,在我們有生之年也不會再見到,歷史不是不會重複。小錯,就日日犯,大錯,就只會犯一次。
   筆者也極認同此點,不少人擔心希臘債,唉!希臘債已上了新聞逾兩年,有哪家有承擔的,負責任的金融機構,不也是將有關債務作出撥備?他們不撥備,審計師 也會要求他們撥備,經過兩次撥備,一元都撥備到只剩三、五角啦!就算爆也是濕水炮仗,可以驚,但可以瞓,不用驚到無得瞓,無謂自己摧殘自己。
  跟着曹Sir就又捧我(或潤我),佢話,我都有睇你文章㗎,你今叫話要中移動升嘛!跟着打開電腦file,真是已bookmark了該文,文如下︰
  大家都為近兩日恒指欲升又回感到困惑,若是,今日(8日)可留意中移動(00941)、新地(00016)與長實(00001)的走勢。
  恒指成分股中較權重的成分股為滙控(00005)、中移動、建行(00939)、新地、長實與和黃(00013),近日見到中移動、新地、長實有抖氣迹象,這可能是調整先兆,但亦可能是先回氣再衝。
  筆者仍信恒指可於今周升穿21000並企其上,若是,這些回氣股要先發力,大家齊齊升,大市才可升。
  好彩!昨日此三股皆升,不然就見到曹Sir都面目無光了。
基金補貨 今年看升
   大家會十分關心曹Sir如何論股勢,他謂當大機構、大基金於去年第四季大手減持後,今年的市勢只會Up,曹Sir此「噏」真使我心「Up」喜。去年10 月中筆者不也是建議可考慮內銀股。1月12日以四圖抵萬言,謂今年恒指可見二萬一至二萬六?二萬一昨日已到,再上便要大家努力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